组织建设

【学史力行】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文化之旅之一 ——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8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凝聚党员师生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1111日下午,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在校学生党员前往广东档案局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档案文献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自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各个阶段的文献展,引导师生党员通过参观党的历史档案的形式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不同时期和各个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首先,在参观过程中,面对鲜红的党旗,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彭枚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新老党员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通过重温誓词来回顾我们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坚定信念汲取澎湃的进取激情和为党奋斗的精神力量时刻提醒着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不断强化对我党的忠诚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重温入党誓词

接下来,档案馆讲解员为全体党员讲解了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这八个板块的档案文献展,展品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了自建党以来,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展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明前景。

全部党员认真观展

参观后,教工党支部党员王宗喆老师现场用韩语韩语班师生党员开讲微党课。王宗喆信仰的力量为例讲述了一百年来,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出生入死,奋斗不息。

韩语微党课现场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深有感触,不仅再次重温了党百年征程中的波澜壮阔,增强了对共产党人革命初心的认识,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是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感受了一场灵魂触动,激发了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大合照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林婉芳 编辑/林婉芳 审核:彭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