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史力行】红色热土育英才 不朽丰碑燃斗志——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1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115日下午,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广东省博物馆开展以“红色热土育英才 不朽丰碑燃斗志”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九名党员精神饱满学习本次专题展“红色热土,不朽丰碑——中国共产党领导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展”。

活动合照

专题展以重大历史事件为线索,以革命地理标识为主轴,分为“广东党组织的创建、中国大革命中心的形成、土地革命战争的开展、华南抗战的中流砥柱、为广东的解放而战”五个篇章,以场景复原、大色块运用、互动式装置等展陈手段,全景式呈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南粤大地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党员们通过现场大量的图片、史料、文字和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回望红色历史,仿佛置身于当年当地,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东新民主主义革命艰苦奋斗历程及辉煌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再回忆、再认识、再教育、再感悟。

观看图片史料

倾听讲解员介绍

学习活动结束后,党员们集合在一起交流心得体会。曾垒焱同志表示,此次重温南粤大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历程,深受教育,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在新征程中砥砺奋进,谱写新篇章,努力创造新辉煌。薛美财同志则从技术的角度肯定了展览灵活多样的数字化展陈模式,他表示,看到无数先辈在广东这片英雄的土地上为民族独立、国家振兴付出血汗,站在新征程的起点,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英雄之志,满怀希望向新篇。其他同志也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精神,传承革命传统,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曾垒焱分享心得体会

薛美财分享心得体会

最后,支部书记何军拥对本次展览活动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广东这片红色的热土孕育出无数英雄,广东党组织一直带领着我们奋战在我国发展各个历史时期,并一直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今天的学习,让我们再一次领悟到广东党组织在整个新民主主义革命直到解放战争胜利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再一次见证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的辉煌成就,希望党员同志能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讲话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并在教育工作中坚持不懈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为学校发展奋勇前进,为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做出贡献。

何军拥总结发言


(科研实训直属党支部  文/张莹、李秀峰  图/王云晖  审核:林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