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思政第一课】学百年党史,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2021级新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1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11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余棉水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题为“学百年党史,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新生思政第一课。

余棉水以百年党史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从“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四个方面进行讲授,用详实的史料、立体的视角、身边的事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初心如磐的百年历史,全面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与意义。

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余棉水勉励学生们要励志成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目前,计算机学院正在响应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号召,推进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近几年来,学院专业建设水平逐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师资队伍建设初显成效、科研水平得到提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乘此机会,努力学习、矢志奋斗,掌握过硬的本领,鞭策自己成为一个爱祖国、爱人民、有理想、有担当、敢拼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将来为祖国的繁荣贡献一份力量。

讲座现场

历经百年,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掌握技术成为优秀的人才,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课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投身于社会实践,不负韶华,不忘初心,做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合格接班人。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彭莹、古民华 图/代启兵 审核:余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