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史增信】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参观广东省档案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25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1026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带领20余名教师党员前往广东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厅通过档案记录历史,启迪未来,分为“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和“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详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与发展的百年光辉史。党员们通过近距离观看历史文献、观看珍贵视频影像和现场讲解,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感受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感人故事。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

  

党员们在参观学习后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教育工作中以革命先烈为镜,进一步锤炼自身党性,增强自身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大合照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文、图/邵盼盼 审核: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