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思政第一课】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1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的通知要求10月13日19点30分,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徐勇军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专题党课,机电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

 徐勇军上党课

本次党课徐勇军从“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敢担当”五个方面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从普通公民到国家主席,从普通军官到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全面、历史地了解了总书记的过去,生动还原了总书记感人的青春奋斗轨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之所以能够带领党和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很大程度上来自扎实的实践基础、深厚的经验积累和由此而来的深邃理论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所表现出来的精神、理想和意志,是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

最后,徐勇军勉励入党积极分子励志成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广大新时代的青年矢志奋斗追求好好地思考自己的人生目标,坚定理想信念,鞭策自己成为一个爱祖国、爱人民、有理想、有担当、敢拼搏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党课现场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文、图/李慧颖 审核: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