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测绘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10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926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建国大业》,这是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系列学习活动的第三场。

影片《建国大业》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主要讲述了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确立和建立的过程,以宏大的历史视野,一一重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三大战役、政治协商、开国典礼等对新中国的建立有重要作用的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和衷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学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建国大业》

通过观看影片,学生党员表示影片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便是“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革命先辈们带领人民走出了黑暗,迎向了新生活,改变了中国命运。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学生预备党员刘新栋在观后感中写到,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至今已有72年。恰逢建党百年,在第二个一百年征程的起点上,祖国的革命、建设、改革离不开党的领导,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前辈的光辉业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前进的步伐。虽不用我们像革命前辈一样抛头颅洒热血,但需要我们认真回顾建国的艰辛历程,从而放眼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中共预备党员,世界终将是一代人又一代人的更迭,我们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固步必将自封,我们要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责任,团结在党的周围,向革命前辈一样,用党员的切实行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把担当的汗水挥洒在中华的大地上。

学生预备党员陈欣在观后感中写到,在战争时期,革命需要去坚持,没有哪一次革命是一帆风顺的,抗日战争中,日军的残忍、野蛮,却吓不退中国共产党坚定的意志。在日军的疯狂践踏以及国民党的压迫之下,中国共产党却仍然坚持下来了。让我真切的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不易和艰辛,我也会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学生预备党员唐焕业在观后感中写到,《建国大业》这部电影让我们回到了几十年前的重庆谈判,它回眸了沉重的历史背景。渐渐地,有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掌握国内的政权,并成为中国的主导。随即新中国在1949年10月1日宣告成立。成为中国崛起的起点,每当看到五星红旗飘扬时,我由衷地感到自豪,一个属于中国人的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这和平的年代,我们更应发挥我们青年党员的作用,从身边的小事开始服务他人,时刻为党和人民准备着。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林佳怡、张玉荷  图/学生党员供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