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1+X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班”在我校顺利开班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877

924-25日,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 号)、《教育部办公厅等三部门关于推进 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 号)等文件精神,促进有关"1+x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职与处理"技能等级证书的教育培训质量全面提升,提高教师实施教学、培训和考核评价能力。经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与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决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1+X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评员培训班”,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全体人员合影

全国70余名测绘地理信息相关专业教师报名参加此次师资培训。开班仪式邀请了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速云中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院长朱永平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益强南方测绘教育事业部总经理、中测教育执行总经理董希彬等领导嘉宾出席。

会议现场

速云中首先对各位参训教师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在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积累的教学资源条件以及院校学生在相关赛事中取得的成绩等。他表示,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企业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此后学校将以"1+x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依托,积极推进专业建设,加强校企在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方面的有效融合。

速云中致辞

董希彬代表企业致辞。他表示感谢前来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的信任与厚爱,同时对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对本次培训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师资培训意义深远,南方测绘在近两年重新梳理了集团的教学资源,在整合完善教育支撑体系与院校紧密合作,深入教学过程,推动实现“岗课赛证”深度融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1+X证书是南方测绘践行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而师资培训是南方测绘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的重要开端。

董希彬致辞

随后,速云中、朱永平董希彬为“1+X测绘地理信息师资培训基地”揭牌,这意味着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将与南方测绘围绕《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双方将产生更深层次的产学交融。

1+X测绘地理信息师资培训基地”揭牌

培训期间,南方测绘的讲师团队向大家进行《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证书标准解读及考试评分细则讲解以及对教学实践综合信息管理平台介绍及演示学员们都学有所获,并顺利地通过了考试。

讲师讲解1+X测绘地理信息考试实施细则

在师资培训结业典礼上,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速云中、南方测绘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董希彬为通过考评员考试的老师颁发考评员证书。

结业典礼现场

此次师资培训的成功举行,意味着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在"1+X测绘地理信息数据获取与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和考点建设工作中有了新的进展和突破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赵相萍  图/林雄波、冯臻佳、赵相萍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