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参加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职业教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04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推动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和素质提高计划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于915-17日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全国职业教育教师素质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红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主会场培训,学校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主要参与者徐勇军在广东省教育厅参加省分会场培训,学校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及相关成员、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合署)及教务处相关教师几十余人参加学校分会场培训。

主会场现场

省分会场现场

3天时间里,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教师工作司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开启‘双师型’职业院校教师队伍”作了专题报告,8位专家围绕职业教育教师团队建设的不同侧重点进行了辅导授课和文件解读,江苏、江西、山东、河北、广东、浙江、重庆等7个省市以及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学校的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

接下来,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合署)将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启动会,进一步明确建设任务、建设进度及预期成效等事宜,推进我校国家教学团队按时按质完成建设内容,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凝心聚力建设我校高水平教师团队。

学校分会场现场


                 (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合署)  文、图/赵聪  审核: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