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史明理】综合监督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专题会议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109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及纪律教育月的部署和要求,综合监督直属党支部于918日下午组织召开支部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唐毓秋主持,支部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首先,唐毓秋带领大家学习了《坚守志不改、道不变的信念与决心——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经济日报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这条道路看准了、认定了,就要始终保持清醒坚定,保持强大前进定力,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唐毓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丰富内涵的深刻性,再一次明确强调了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极端重要性,再一次深刻表明了中国共产党人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就走不远走不稳的警示性。对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年轻干部应当在学习中践行,在践行中升华,在升华中坚守。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结合当前纪律教育学习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纪律片《特权之蚀》。通过此次纪律教育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认识,筑牢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会议现场

(综合监督直属党支部 文、图/黄俊  审核唐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