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级助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66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及时发现和识别新生心理问题,以便于在帮助新生在入学后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91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明德楼1-519面向20级全体助理班主任举行了新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理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韩天瑶主持。

在培训中,韩天瑶从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识别、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的这两个方面,向助班们讲解如何发现和应对大学新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要求助班在面对新生心理问题时保持真诚、助人、宽容的工作理念,及时关注、及时上报,积极应对危机,促进新生成长。

本次培训是21级助班培训的第一课。助班通过培训了解了常见心理问题、心理障碍的基本知识,更加端正自身了对待新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态度,掌握调节身心状态的方法,更加积极应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为迎接新生入学做好充分准备。

现场讲解

(工商管理学院  /罗文敏、韩天瑶 图/钟季芃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