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学史力行】追寻红色记忆 助力乡村振兴——工商管理学院 “星火”服务队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8-17浏览次数:7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部分学生干部及学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组成“星火”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因新冠疫情影响,服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星火”服务队成员走访村民

本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的主题是“追寻红色记忆,助力乡村振兴”,720日开始,“星火”服务队的成员们前往家乡的乡村,走访了当地的村委,深入居民群众,了解乡村在百年中发生的变革,考察当地新农村建设的突出变化;通过走访当地的红色基地,调研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在当地的发展情况,并通过线上渠道同步开展调研。此外,服务队还通过当地村委联系了有大学新生的贫苦户,入户一对一宣传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

 “星火”服务队成员实地调研红色基地

通过此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通过现场走访、田野调查、志愿服务等方式,接触到了农村基层的现状,实地考察了解了乡村经历百年变迁,在党的领导下从贫穷落后的旧村落发展为今天幸福安康的新农村的历史性成就;在巩固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星火”服务队成员与村委干部商讨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方案


(工商管理学院  文/涂思苹  图/“星火”服务队  编辑/谢简 审核:周清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