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学史明理】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1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7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院常务副院长李瑞清主持,马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要求全体党员在暑假期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下心来学、潜下心来悟,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把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会议现场  

会上,李瑞清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 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文献中的重要篇目,强调这四本文献是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必读内容,各位学员一定要深入学、反复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融入到自己的教学中去。其他老师也就学习这几本文献中的心得体会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现场  

会议还组织党员开展“百年党史”中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李瑞清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主题,在带领党员们对这两个历史时期的重大理论成果进行回顾与梳理的同时,还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真实案例,畅谈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让与会者对这两个时期国家的发展变化有了更加直观和生动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本次研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专题学习研讨系列活动之一,此还就“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史等内容开展了专题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贾云飞  图/黄瑾婵  审核: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