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史明理】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党史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89

615日,汽车工程学院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党史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主持,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组织员陈锐钊与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共分为四个历史时期:从1921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10月新中国成立,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从194910月至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197812月至2012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从201211月至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富强。

接着,党总支书记彭卫东带领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谈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作为人民教师,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将党史教育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当中,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

本次专题学习会议提升了全体教师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深刻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陈锐钊  审核:彭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