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史明理】“红色记忆 历史传承”——党史教育宣讲团成海涛副教授来我院宣讲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27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于6月15日下午在明德楼1-316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宣讲会邀请校党史教育宣讲团成海涛副教授主讲,由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超城主持,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成海涛作党史宣讲

成海涛以“诗歌里的故事,诗词中的历史”为题,围绕夏明翰革命前辈血色浪漫青春的一生作为学习主线,为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党员上了一堂主旨鲜明、立意深远、入脑入心的专题党课。党课上,成海涛带大家回顾了1927至1928年的大事记,国共合作的失败,反革命政变等,许多党的先锋战士都倒在了血泊中。但也涌现出了夏明翰、戴望舒、徐志摩等的进步青年和诗词作品,这些进步青年用不同的诗篇,不同的态度、不同的人生来表达着自己的革命精神。

宣讲会现场

成海涛最后指出我们党员应该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信了就信到底,对原则的坚持,对立场的坚守,对党的革命事业无限忠诚和热爱,坚守自己的信仰之本和初心。

最后邵超城总结了本次党课内容,并强调要铭记烈士们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坚持开展党史学习,践行革命英烈的初心和使命。各位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今天的收获和感悟转化为努力学习和务实工作的能力和动力,实学实干。

合影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 文、图/李慧颖 审核: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