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史明理】计算机学院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章”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04

党章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尊崇党章、维护党章、落实党章是必不可少的要求。615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了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党章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活动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俞雪娇主持。

师生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展开交流

在学习交流中,俞雪娇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并围绕“建党100周年以来,中国有了哪些变化?”、“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当代大学生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在新时代,入党积极分子如何更深入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这三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同学们发言

20软件4班谢雪杏表示,通过对新党章的学习,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承担的责任都有了进一步的明确和定位,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对照党章中的党员八项义务,发现自己在履行党员义务,保持先进性方面与党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其他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与交流,不仅对党的政治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在思想上也得到了洗礼和升华。

入党积极分子们观看党史教育影视片

通过此次党章学习交流活动,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进一步树立了积极入党的信心和决心。与会同学们表示,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党员!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陈锐涛 图/陈锐涛 审核: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