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史增信】计算机学院第九期红色影视欣赏会之《周恩来回延安》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96


为了贯彻落实党史学习要求,激励学生坚定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观念,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坚持每周开展“红色影视欣赏会”党史学习教育。611日,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组织20级技术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教学楼的党员活动室举行第九期“红色影视欣赏会” 之《周恩来回延安》。

同学们观看看影视教育片《周恩来回延安》

电影中描述了1973年被检查出患有膀胱癌的周恩来总理回到阔别二十六年的延安。周总理感怀延安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牵挂老区百姓生活依然艰难,希冀延安干部和知青为革命圣地的发展作出贡献,更坚信祖国必然强大。干部们立下军令状,知青们立志扎根黄土地,群情激昂,要让延安百姓过上好日子。

随着电影的播放,同学们被周恩来总理伟大的革命精神、高尚的人格风范、抱病依旧忧心百姓的人民情怀所感动,可敬、可亲、可爱的周恩来形象在大家心目中丰满起来。

通过这次的影片观看,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历史,同学们将延续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追寻着相同的目标,初心不改,使命扛在肩,新的党史将由我们续写。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古民华 图/周雅欣 审核:张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