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粽叶飘香迎端午,师生齐聚庆百岁——计算机学院开展端午节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93

为做好防疫工作,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端午节假日期间放假不离校,共抗疫情,共同努力筑牢防疫战线。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端午节,614日,计算机学院组织师生在天河校区东区饭堂举行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师生齐聚庆百岁”活动。学校校长何汉武,副校长唐毓秋,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雄志,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浩,工会常务副主席赖明英,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院长余棉水,党总支副书记张艳,学工办主任代启兵以及膳食科科长陆玉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校领导与计算机学院师生共迎佳节

学校领导与计算机学院师生共迎佳节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龙节、正阳节、天中节等,源自天象崇拜,由上古时代祭龙演变而来。赛龙舟与食粽是端午节的两大礼俗,在此次活动中,学校领导与计算机学院师生一起体验了粽子的诞生过程。从前期的食材采买、预处理,到活动的发布,同学们互帮互助,现场教学,再到包好的粽子煮熟出锅,里面凝聚了劳动的力量,也凝聚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师生包粽子共话佳节

师生包粽子共话佳节

学校领导与计算机学院师生共迎佳节

因传说战国时期的楚国诗人屈原在五月五日跳汨罗江自尽,后来人们亦将端午节作为纪念屈原的节日。端午节之际,计算机学院师生一起追思追忆爱国诗人屈原,深化了对爱国情怀的认识。在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历史上不懈奋斗的青年和能人志士历历在目。在面临新冠疫情之时,无数青年更是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我们的青年大学生要热爱祖国,听党指挥,不断增强本领,锤炼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文/蒋利君 图/代启兵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