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大学生创业竞赛倒计时,专家网评工作紧锣密鼓进行中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5浏览次数:207

为顺利举办赛事,提高赛事水准,我校十分荣幸的邀请五位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中富有经验的专家来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他们分别是广州科协原副主席杨晓、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学院院长吴建材、广东工业大学副教授高虹圆、广州市白云区创业创新协会秘书长林汉成、广州嘉溢国家级孵化器创始人总经理黎勇坚。

6月13日,我校在腾讯会议为进一步培养和提升广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营造校园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展示和交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6月18日在我校举行。

召开专家会议,出席会议的人员除了五位专家,还有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院长邱秀芳、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办公室主任邓彩云,外事办公室主任刘聪,以及杨立汝、潘嘉琪等老师。会议由邓彩云主持。

黎明虹代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黎处介绍道,本次创新创业大赛分别邀请了大陆、台湾和香港共计17所院校,其中大陆高职院校以全国双高校为主,参赛院校水平高。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专家们能为赛事筹备工作提出更多的建议,明确大赛期间的工作。

邱秀芳向各位专家详细介绍本次赛事的奖项分布,评分标准:参赛项目分为创业计划类和创业实践类。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参赛项目涉及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相关权利。两组项目评审要点包含创新性、团队情况、带动就业、商业性、引领教育、现场表现等。

按照竞赛安排,6月14-16日是各位专家网上评审时间,邱秀芳希望专家们认真审阅决赛团队提交上来的路演资料,秉着认真负责、公平公正的态度,根据参赛作品实际水平进行网络初评。

李繁书记就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提出十条要求,并强调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在比赛过程中需更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确保不出现相关问题。

龚云副书记传达了《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17号)》、《广州地区各级各类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指导意见》以及省教育厅疫情防控相关指示精神,提醒专家们按要求提供绿色粤康码、核酸检测结果、车牌号码等,在入校前及时报备个人信息,做好防护工作。

会中,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专家们表示一定会按照竞赛要求公平公正开展网上评审和现场评审。大家共同预祝此次赛事能够圆满完成。


腾讯会议现场


(经济贸易学院 文/潘嘉琪 图/杨立汝 审核:李繁、邱秀芳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