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关爱学生成长 凸显双高院校责任担当 ——我校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下英语四六级、AB级考试工作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3浏览次数:306

61213日,我校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如期举行,考试全程进展顺利。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根据广东省考试院《关于做好我省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我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经过科学研判,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经过充分摸底调查,为满足学生毕业、就业等需求,学校决定组织此次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和英语应用能力AB级考试。根据疫情防控和学校实际情况,学校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为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夏韩辉、副校长陈珊兴、唐毓秋、刘贻新为副组长,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下设考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安全保卫、后勤保障、医疗、视频监控、宣传等多个工作组,全面负责疫情防控和考试实施工作。

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巡查考场

考试前,由陈珊兴、刘贻新分别主持召开两次考务协调会,听取相关部门关于英语等级考务工作、疫情防控等工作准备情况汇报,要求考试和防疫的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层层落实、责任到人,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考试的重要性,做到考前未雨绸缪,考试有条不紊,保证考试顺利进行。

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巡查考场

教务处在考前多次以文件形式明确了考试要点和疫情防控要求,并于68日下午对全体考务、监考人员进行考前集中培训,就监考职责、考试工作流程、防疫要求和考试作弊防范等内容重点讲解,强化监考教师、考务人员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和防护意识。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学校于530日起组织开展考务工作人员和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及核酸检测工作。

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巡查考场监控室

考试前一天对考点、考场、通道等考试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并对考场所在教学楼采取封闭管理。为每个考场备有口罩、额温枪、免洗消毒液等物品,每栋考试楼至少设3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2名医护人员。下午3:30分,何汉武等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我校天河、白云两个考点的疫情防控、考场布置、听力测试等进行了巡查,确保英语等级考试安全、平稳、有序,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

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巡查考场

考试当天,何汉武等校领导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分别对考务室、监控室、考场等地进行了巡视。在巡视中对考点考务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及按规定落实各项准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强调要结合国家考试的有关要求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严考纪,严格履行监考工作职责,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英语等级考试顺利进行。

学校领导巡查考试现场

学校领导巡查考试现场

AB级考试现场

AB级考试现场

本次英语四、六级和AB级考试的圆满成功,无疑是我校面对疫情防控下对大型线下教学工作组织的一次成功大考,更是处处体现了工贸“以生为本”的人文精神。通过这次大考,工贸人会再接再厉,坚持落实“以生为本”,为工贸的教育事业再创新佳绩。


(教务处 /吕雪 /谭立霞、翁小美 审核赵文龙、谭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