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学史明理】弘扬红船精神 做时代新青年——应用外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9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要求,6月10日下午3点,应用外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晓玲以“弘扬红船精神,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在明德楼1-316为学院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学生党员一起重温中共“一大”党史,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课上,陈晓玲首先播放了视频: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着,陈晓玲讲述了红船精神的产生背景,从会议召开到被迫转移,代表们最终在船上讨论并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因此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

党课现场

随后,陈晓玲阐述了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与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焦裕禄精神、抗疫精神等一脉相承,而“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最后,陈晓玲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弘扬红船精神,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责任,争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斗者,以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使学生党员深刻了解到党的由来和奋斗历程,党员们表示要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红船精神绽放时代光芒。


(应用外语学院 文/周淑婷 陈晓玲 图/黄敏华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