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

马院教师参加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专题研讨会暨教学展示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134

516日,我校马院常务副院长李瑞清和教师晨曦、蔡乙华、武文肖在广州参加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专题研讨会暨教学展示活动,该活动由广东省高校思政课方燕名师工作室、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育人全过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开幕式由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燕主持。开幕式上,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琦琳首先致辞,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魏则胜讲话,广东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与宣传处处长倪熙讲话。强调要建设好思政课堂,讲好百年党史故事;要注重党史教育的有机融合,创新思政课教育教学方式。

本次活动分为教学展示、专题研讨、说课分享三个环节。首先,方燕名师工作室学员邹欢艳、梁文晓、张莎莎、晨曦分别就百年大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社会主义改造及其经验、改革开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进行党史教育融入“概论”课教学展示,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所所长刘社欣对四位青年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总结点评。在专题研讨环节,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江传月教授和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志高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思考》《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的三重关系》的主旨发言,同时,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储水江、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群等十余名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进行了主题发言,共同探讨党史教育如何融入思政课。最后,方燕名师工作室的学员张坤晶、李艳、赵爱琴等六名老师分别做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的说课分享。

本次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专题研讨会暨教学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教师们的教学展示和专家们分享的新思路、新观念,使参会教师获益良多,引起大家的讨论和思考,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机融入思政课堂带来了启发。

活动现场

马院晨曦老师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蔡乙华 /武文肖  审核: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