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史明理】缅怀感恩革命先烈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主题党日暨“基础”教研室党小组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91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部署以及学校党委要求,为更好地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迎接党的一百周年华诞,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413日下午组织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扫墓活动。

支部党员教师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以及实践教学活动

 基础”教研室党小组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在巍然伫立的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肃然起敬,怀着对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先辈们的崇高敬意默哀3分钟,随后敬献花圈;在党旗和纪念碑的见证下,高声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以及继承革命先烈遗愿的决心,传达出了身为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来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的精神觉悟。

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向先烈敬献花圈

 “红花岗上放红花,血迹未干映彩霞。夺得政权声势众,中原革命走龙蛇。”广州起义是中国共产党单独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在党小组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代表们在循着地图上的路线一处一处地参观和学习。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广场、四烈士墓、叶剑英同志纪念碑、广州公社烈士墓、中苏血谊亭……怀着恭敬和庄重的心情,每到一处,大家都停下来认真瞻仰,仔细阅读碑文。

学生代表参观四烈士墓和“刑场上的婚礼”雕塑

革命烈士与青山同在,英雄精神与日月同辉。此次活动借清明节扫墓之际回顾了党自草创至今的峥嵘岁月,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们通过“沉浸式”精神洗礼,深感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万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要缅怀革命烈士,学习先烈的优秀品格,学党史,感党恩,牢记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陈朝豪、黄瑾婵  图/黄瑾婵、方瑜聪 审核: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