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开启新征程】贴心服务指导外语学子 众志成城助推就业工作——应用外语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59

  为进一步落实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应用外语学院高度重视,同心共促,于415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邀请大脑奇迹(广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广州君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维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南美休闲会馆大酒店共5家优质企业进校宣讲并进行现场宣讲、现场面试。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各指导老师纷纷到现场对学生进行指导。

多级联动同参与   众志成城助就业

当天下午,60多名未落实工作岗位的2021届毕业生纷纷返校报到,应用外语学院院长彭枚芳、副院长杨国民、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罗春科、系主任肖铁蕾、于超群,学工办主任林耀佳以及各个专业实习指导老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见面会,19100多名大二学生也报名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供需见面会现场

杨副院长讲话

杨国民在见面会上对2021届毕业生返校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同时引导同学们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利用本次企业供需见会机会找寻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罗春科总结了当前外语学院的整体就业情况,传达了学院对未就业学生的重视和关心,希望同学们利用本次机会与企业进行双向选择。

贴心服务暖人心  就业指导进行时

见面会上,各毕业生指导老们、辅导员和班主任进行了近距离交流,现场指导学生求职面试、简历完善等,并聚焦同学们的就业困惑和难点,针对性答疑解惑。现场气氛融洽,学院的务实帮助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父母般”的关爱和温暖。

毕业班官夏兰同学:“现场氛围很好,老师很关心我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建议,现场也提供了好几个面试机会,感觉很温暖!”

毕业班黄敏华同学:此次学院邀请的五家企业带来了对口的就业岗位,我收获很多,企业现场的宣讲带动了我们,吸引着我们,宣讲会结束后我们前往指定教室去咨询意向企业,与企业面对面的接触,我觉得这种方式很好,效果很好。感谢学院的关心,就业推介做得很务实。

指导老师现场指导学生

校企合作深交流,同频共振促就业

到了企业宣讲环节,大脑奇迹(广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广州君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维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南美休闲会馆大酒店5家企业依次进行了就业宣讲,提供了多方位的就业岗位供同学们选择,宣讲会后,同学们各自结合自身的实际和求职意向企业投递简历,现场进行求职面试,就业岗位送到“家门口”的服务,让同学们有了更好更便利的就业机会。

本次宣讲会也为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为了更好达成合作双赢,应用外语学院分别与5家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签约,签约仪式在明德楼1-308第一会议室顺利进行,校企双方通过签约达成了深度合度意向,彭枚芳院长、杨国民副院长代表外语学院,分别与大脑奇迹(广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广州君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维京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南美休闲会馆大酒店5家企业代表进行了签约。应用外语学院罗春科副书记、学工办主任林耀佳和辅导员同时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校企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能拓展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合作,达成校企生的互惠共赢,并长期合作形成良性循环,促力大学生更早、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与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签约

与大脑奇迹签约

与君研生物科技签约

校企合影

到此,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现场效果大大超出了活动预期,对同学们就业思想上的引导,行动上的支持让大家纷纷感受到了来自母校的关怀,同学们表示接下来要发动马力求职就业,更好更快地实现自己的目标。未来很美好,我们一直在追寻,希望同学们寻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早日顺利就业。

 

(应用外语学院 /王燕玲、林耀佳  图/姚映红    编辑/刘婵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