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史力行】青春担当 红心向党——经济贸易学院举办“升国旗 唱国歌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教育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85

穿越悠久的历史烟云,追忆百年党史,深化对党认识,为庆祝我国建党100周年,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们的政治理论素质和综合素质、拓宽工作视野,加强对学校师生的指导教育。4月12日,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举办的“升国旗 唱国歌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升旗仪式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校区隆重举行。

升旗仪式于早上7:45准时开始。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的升旗手护旗手们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着装整齐、步伐矫健。随后,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体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整个校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国旗护卫队入场

百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像一盏明灯冲破了漫漫长夜的黑暗,像初升的朝阳给沉睡的大地带来了希望的曙光。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百年的光辉历程。

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唱国歌

升旗礼毕,在庄严的国旗下,19国贸5班麦刘妹同学作了主题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国旗下演讲。向同学们阐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我们应当在这个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社会中努力向上,顽强拼搏,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庆祝党的华诞,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更要时刻牢记当代青年所肩负的历史重任,清醒认识如今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更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更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的品德,做个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国耻不忘,奋发图强。”本次升国旗仪式加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了全体学生努力学习的决心。同学们将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敢于创新、奋发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贸易学院 文/关静童 图/梁智玲 编辑/黄小奇 审核: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