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史力行】书记党课出校门 党史教育进基层——汽车工程学院联合湴湖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40

   根据学院关于党史教育的工作部署,413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联合钟落潭镇湴湖村委员会在湴湖村会议室联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书记党课入基层活动。党课由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主讲,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敏、副院长潘梦鹞、湴湖村委员会副书记朱国安、委员朱艳梅、朱镇权、林玮昕以及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和湴湖村部分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党课现场

  

课前,湴湖村支部副书记朱国安对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湴湖村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校村合作,取得积极的成效,其中暑期“三下乡”义务支教、大学生义务维修、支农援农、困难家庭慰问等系列活动深受村民的喜爱。本次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一次对当地村民党史知识的普及,具有深远意义。

  

湴湖村支部副书记朱国安讲话

  

接着,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以“砥砺前行一百年,信仰坚定跟党走”为主题开始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发展进程的四个跨越性时期为主线,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建设民主、富强的新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号召全体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性修养,党性锻炼,信仰坚定跟党走!要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彭卫东讲党课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还向湴湖村党支部捐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选编》等书籍。湴湖村党支部朱副书记对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的捐赠表示感谢,希望两个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共同学好党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夯实党建共建平台,把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本次活动是汽车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站,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依托校村合作优势,以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为特色,与湴湖村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在夯实党支部组织生活标准化、组织建设标准化、党员教育管理标准化的基础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

  

集体合影

  

  

汽车工程学院 文/李圳合 图/杜冰淼、梁日振 编辑/陈锐钊  审核:彭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