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砥砺奋进】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与兴华街道党支部开展校地党建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113


为进一步促进校地合作和社区党建共建共享,应计算机学院党总支相约,48日,天河区兴华街道团工委书记卢臻臻、牛利岗社区郑嘉敏到来计算机学院进行工作交流。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副书记张艳、团委书记代启兵和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俞雪娇参与了这次交流活动。

这次合作交流恰逢学校正深入学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上学院总支副书记张艳带领参会双方一起开展党史学习,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专题,大家通过学习了解党和国家在各个时期发展光辉历程,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都认为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是十分必要的,学习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对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交流会现场  

张宁对卢书记一行表示欢迎, 并专门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目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学院以党政领导班子为重点,面向学院全部师生党员,发动全体非党员师生参加。在八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接着,也回顾过去两年来与广州市天河区兴华街道牛利岗社区开展共建取得的成绩。通过开办校地共建工程站、师生党员参与社区组织的慰问高龄老党员并结合专业技能给老党员拍摄风采照等一系列党建活动,双方都在共建中依托优势互补达到实现共同发展的良好效果。

  

张宁会上发言   

卢臻臻表示,上次与学院的合作影响深远,此行主要目的探讨更进一步共建,期望在共创创新创业基地、开办公益课堂、组织志愿服务等,尤其是最近兴华街道准备开展“兴华故事”摄影主题活动,希望学院的师生积极参与。

  

  交流会现场

学院表示,将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校地共建,深入开展与社区多种方式、多个领域合作共建,为我校学生提供锻炼实践能力的平台,促进办学事业的发展。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文/代启兵  图/陈新新  审核: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