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史崇德】经贸学院学习党史第四课: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五四运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283

3月5日上午,经贸学院党总支在晨习会上开展学习党史第课——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五四运动》。全体行政人员参会,学习由党总支书记龚云主持。

该课程介绍了由周令钊先生创作的油画《五四运动》,画作呈现的是1919年5月4日北京十几所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通过游行示威,要求当时的中国代表拒绝在巴黎和会上签字的情景。

在分享学习心得中,辅导员王祥至通过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五四运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年轻人就应该努力奋斗,方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方能不负初衷。

辅导员陶智祥表示,本次学习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中的由周令钊先生创作的油画《五四运动》,以画为体,以史为魂,3000多名学生通过游行示威,要求当时的中国代表拒绝在巴黎和会上签字的情景,展现了青年力量,国家民族的未来在于青年,做好人才培养是教师的第一要务,积极为国家培养输送栋梁。

辅导员章少重表示,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讴歌了中国人民彻底的、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党的领导下,无数热血青年义无反顾踏上救国救民道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需要有作为、有理想、有担当的一代青年肩负起青春的责任。

辅导员陈晓艳表示,通过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五四运动》,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铭记党,拥护党,坚定理想信念。以信念为舟,政治为帆,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为指路灯塔,为梦想乘风破浪。

教务员陈靖云表示,通过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五四运动》,体会到我们应该传承五四精神、放飞青春梦想,乐于奉献、勤奋学习,敢为人先、用于探索,青年一代应当学习先贤的优良品德,不断发展自己,成为国之人才。

教务员潘嘉琪表示,通过学习《美术经典中的党史》,通过一幅幅杰出的作品,使我们看到一个民族艰苦奋斗的历程和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而从这些辉煌的历史记忆中,也能看到美好的未来。

学工办主任黄小奇表示,学习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看了周令钊的《五四运动》,对青年力量有了更深层次的感受,经典作品所讴歌的五四精神,值得让一代代青年接力、传承。作为辅导员,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做好引路人角色,请青年更好成长成才。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龚云表示,观看了《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五四运动》,深刻体会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青年学生处于人生道路的起步阶段,我们要帮助他们解决好在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积极为他们创造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发展条件。

党史课学习现场照片

 

(经济贸易学院 文/潘嘉琪 图/张桂豪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