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学史明理】经贸学院党史学习第三课:参观党史文化长廊 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3-03浏览次数:765

2021年3月3日上午,经贸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干部参观明德思政基地,开展党史国情学习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邱秀芳,学工办主任黄小奇分别在基地开讲,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和国史教育课。

在国情学习厅,黄小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十大成就,尤其是中国网、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等方面的突出成绩,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国家发展的艰辛与骄傲。

在党史文化长廊,邱秀芳院长从党的一大讲起,全面地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大到十九大的发展历程,回望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风雨征程。“党史里写着共产党人的灵魂,指引着将来的命运。对待党史,当时刻怀着敬畏之心。回顾党史,也是为了更好地以史为鉴,把握现在,面向未来;回顾党史,也是为了寻根溯源,心有所依,情有所归。”邱秀芳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大青年学子要以学习党史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新思想学习厅,李繁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最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富于理论创造精神的政党。聆听时代声音,反映实践要求,谱写伟大思想新篇章,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李繁表示,在时代步伐越来越强劲、越来越迅捷的脉动中,中国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方位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青年学子们必须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本学期,经贸学院党总支将通过一系列的党史、国情教育,通过新思想的学习,努力让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跑出优异成绩,闪耀青春光芒。

 

 

黄小奇在国情学习厅为同学们开讲

 

 

 

邱秀芳在党史文化廊为学生开讲

 


 李繁在新思想学习厅为学生开讲

 

(经济贸易学院 文/黄小奇 图/张桂豪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