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开启新征程】督察组一行对我校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458

   为认真贯彻落实《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文件要求,切实落实学校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有序进行,226日,督察组一行到我校就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听取学校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总务处、保卫处、医务所、后勤处等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浩主持。

会上,各部门领导就所在部门管辖范围内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一一做了汇报,各部门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要求,认真守好责任田,结合学校实际,多措并举,有针对性地出台校园疫情防控具体实施方案,确保了疫情期间学校中心工作的正常开展,为广大师生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各部门领导汇报疫情防控工作


在听取了各部门的工作汇报后,督察组成员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上所作出的巨大努力,重点对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给与了肯定。一是,各部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确保了各项任务的顺利开展。二是,准备工作充分,为新学期开学部署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准备措施。三是,各项工作内容精细、精准、精确,落地见效。四是,认真守好校门关,校门是校内外的重要连接通道,学校的门口保卫认真履行职责。同时,就联防联控机制、防疫物资准备情况、线上线下教学等情况作了进一步追问和了解。汇报结束后,督察组成员对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核对和检查。


督察组成员就汇报情况进行反馈

  

督察组成员检查有关疫情防控落实有关材料


会后,在各部门领导的陪同下,督察组对校园、食堂、学生宿舍、防疫储备室等多个场所的疫情防控应对工作进行了现场实地了解,并针对某些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检查校园环境

  

检查食堂疫情防控工作


察看隔离宿舍卫生条件

  

检查防疫物资

  

核对防疫物资材料

  

就有关工作提出整改意见


(党委宣传部  文、图/冯雨霞  审核:林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