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脱贫攻坚创造历史伟业 亿万人民共同书写伟大传奇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441

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亿万人民,以“一个都不能少”的铮铮誓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铁血壮志,打赢脱贫攻坚战,8年,近1亿人脱贫,世界上再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做到。我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充分彰显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治国理念,开辟出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减贫道路,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在此,我们真诚地向每一位中国扶贫人致敬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就在今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这既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一个标志,也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奔向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聚焦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明确具体任务,作出系统部署,为确保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力棒”的历史性交接指明工作重点和实践路径。  

在观看完大会盛况后,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指出,学校党委、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同时抓好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发挥学校专业优势,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和帮扶村产业、项目、资金、人员派驻,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效拓展和质量提升,有效把扶贫工作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实现由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再努力并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献礼。

茂名化州市丽岗镇镇安村第一书记陈炜鑫、学校扶贫干部刘羽和刘楚泽表示:此次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催人奋进,备受鼓舞,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如期完成了省定贫困村摘帽、贫困人口100%退出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脚踏实地加油干,继续巩固加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将脱贫攻坚与乡村建设有效衔接,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人民网:今天,热搜为这件大事而爆!

https://mp.weixin.qq.com/s/LymfYE_z3k72FF57MDZJkA

21世纪经济报道:8年奋斗,近1亿人脱贫!刚刚,习近平庄严宣告:这场仗,中国取得全面胜利!(全文)

https://mp.weixin.qq.com/s/9UmhqizSbpotLwQhInPc2g


(党委宣传部 文/陈炜鑫、冯雨霞  图/央视新闻  审核: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