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线上特色课程及虚拟仿真实训项目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2浏览次数:189


     虚拟仿真实训项目是推动管理类专业实践教学改革与建设、促进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为了进一步推进虚拟仿真实训项目建设,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特色课程及虚拟仿真实训教学项目研讨会”在线上腾讯会议召开。研讨由邹德军院长主持,会计专业专任教师李凌苑和龙志伟以及北京东大正远程保教育有限公司、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了此次研讨。

线上会议截图

会上,邹德军院长首先介绍了近三年全国高校虚拟仿真实训项目的建设情况。他指出,首先,虚拟仿真实训项目的建设应结合相关特色课程展开,选择某一个方面的专题作为主攻方向,精心谋划剧本,突出理论厚度与时代特色;二是,特色课程及虚拟仿真实训项目建设应结合地域特色,充分挖掘珠三角的资源,做出亮点,做出成绩;三是虚拟仿真实训项目建设是课程改革创新的重要尝试,今后要持续不断地推进这项工作。

听完汇报后,与会的教师就虚拟仿真实训项目介绍了自己的构思与方案。大家着重探讨了外贸类特色课程如何突出课程特色构建虚拟仿真实训项目,正保远程教育的田久学总经理结合全国其他地区及广东地区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及经验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答疑解惑。邹德军院长则结合学院的教学情况,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见解,并提出具体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参会教师对特色课程及虚拟仿真实训项目的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更好的把握,为今后申报特色课程及虚拟仿真实训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工商管理学院 文、图/龙志伟  审核:邹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