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强健体魄+文化体验”——留学生:这个寒假很精彩!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2-19浏览次数:439

疫情之下,2021年寒假悄然而至。为减少旅途风险,我校来华留学生响应国家与学校号召,选择在校园中度过假期。

学校时刻牵挂留校同学的健康与学习,农历大年初一早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带队前往留学生宿舍,与留学生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向他们送上温暖的新年问候,并叮嘱留学生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护意识,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同时,对外交流合作处联合机电工程学院、体育艺术教学部等部门以“强健体魄+文化体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放假不停学”系列活动,给留学生带去温暖,让他们感受中国文化魅力,激发健康向上活力,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奠定良好基础。其中,在体育艺术教学部余绍健、赵小敏老师的随堂教授下开展的羽毛球、乒乓球等健身运动贯穿整个寒假,为留学生增强身体素质;大年三十当天,对外交流合作处和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包饺子等民俗活动,让留学生充分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体验中国年味,感知中国温度;年后,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张松华副主任还将为留学生开授书法课,进一步激发留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热情。

留学生安德烈感慨说:“这个寒假过得不仅丰富多彩,还很有意义,而且很暖心!”

校领导为在校留学生送新春慰问  

留学生开展包饺子等民俗活动

留学生参加羽毛球课

  

  

(对外交流合作处  /杨立汝  图/对外交流合作处 审核:黎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