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留”在学校包饺子 一起乐享中国年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2-17浏览次数:233

211日上午,为了让留学生感受到工贸的温度,体会到中国新春佳节的年味儿,学校精心筹划准备了留学生新春团圆会—包饺子。参与活动的有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黎明虹,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徐勇军、党总支副书记梁超鹏、留学生班主任孔令叶、辅导员邵盼盼。

留学生包的饺子

留学生包的饺子  

早上,留学生们满怀期待地来到餐厅,准备大展身手,一起做最爱的饺子。备好食材后,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看着老师们的动作,同时相互交流着自己的经验,认真包饺子。不一会儿,桌面上摆满了各种形状的饺子,扁的、元宝型的、花型的。同学们一边包饺子,一边拍照留念美好时刻,师生之间相互配合,忙得不亦乐乎。同时,老师们为留学生讲解中国新年的吃饺子、贴门画等习俗及寓意,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年味十足。

煮好的饺子  

  一个多小时后,一盘盘新鲜的饺子出锅,留学生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非常有成就感,对饺子的美味赞不绝口。他们纷纷拍照,表示要将中国新年的快乐分享给远在家乡的亲朋好友。

大合照

普天同庆,金牛贺岁。留学生们表示2021年更要“奥利给”,遵守学校疫情期间管理制度,做好个人防护。同时,感谢学校的照顾,祝愿全校师生新年快乐、万事胜意。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邵盼盼 审核: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