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春华秋实励斗志 扬帆远航谱新章—2021年新春贺词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2-11浏览次数:485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校党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海内外校友以及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高”“一流”建设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十三五”圆满收官!

过去一年,我们初心弥坚、使命如磐,党建思政全面提升。在建国家级样板支部1个,新增立项省级标杆院系1个,获省首届教师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在校内外建立三大思政教育体验基地,与广州大湾区虚拟现实研究院成立“课程思政教学资源联合开发中心”。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对口扶贫村100%达到“八有”脱贫标准。

过去一年,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大考彰显担当作为。学校第一时间行动筑牢抗疫坚固防线,师生志愿服务累计3687.5志愿时。通过开展线上教学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多措并举实现初次就业率93.06%,最终就业率98.69%。“第一堂防疫思政课”等40篇文章获学习强国、省级媒体报道。入选省高校思政课“抗疫”优秀教学案例3项。

过去一年,我们合力攻坚、提质增效,“双高”“一流”获得显著成效。顺利完成省“一流”院校建设项目自查验收,按计划推进国家“双高”项目建设,创新强校工程考核排名全省第9,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全国第一批示范性职教集团(联盟)培育单位、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办学综合实力获得显著提升。

过年一年,我们春风化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和创新服务取得丰硕成果。与嘉应学院、岭南师范学院合作开展本科插班生协同育人项目,成功迈出开展职教本科人才培养第一步。成功认定国家级精品开放课程,入选教育部“十三五”规划教材3部。成功申报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新增省级科研平台2个、科研团队2个;教师全年获国省级奖项67项,纵向课题83项、各类专利和软著72件。学生获省级以上奖项120余项,获广东省“省长杯”足球赛总冠军。

过去一年,我们开放办学、服务发展,交流合作开拓崭新领域。开展中赞职院-广东工贸分院建设。荣获2020世界教育大会(青岛)国际化案例优秀案例奖。与中国有色、京东、华为、腾讯等20多家高端产业的国内龙头企业开拓新合作。

过去一年,我们优化配置、强化保障,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智慧财务管理信息系统通过验收,智慧校园建设稳步推进,信息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完成16#学生宿舍建设,顺利入住约2500名新生。开工建设扩容二期项目,不断优化校园环境。

春晖渐近旧岁去,一元复始万象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学校奋力推进国家“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上下同欲者胜”,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的一年奋楫扬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共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在新的征程上,衷心祝愿全体师生、校友们、朋友们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中共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20212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