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慰问暖民心 关爱显真情——2021年春节慰问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近日,受学校党委和结对帮扶责任人的委托,学校驻村工作队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并转交结对帮扶责任人慰问金。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谈,宣传脱贫摘帽后相关政策和措施。来到刘一梅、吴超德、吴垭生等贫困户家中,与往常一样和他们拉家常,了解大家近期的生活、生产、家庭情况。李水金难掩心中的喜悦之情,看着自己的新房子说:“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帮扶单位的帮助,让我们住进了舒适安全的房子!”在今年走访贫困户中明显看到大家的笑脸多了、收益多了,环境靓了,这一切的一切就是在脱贫攻坚中不懈努力追求的成果!走访过程还叮嘱大家要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注意冬季用火安全。

筑梦贫困户,温暖前行。本次活动共发放慰问金19800元,学校领导干部购买建档立卡贫困户农副产品近15007100元。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密切关注他们的生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及时化解风险,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走访慰问贫困户

  

(党委宣传部  文、图/陈炜鑫  审核: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