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喜讯!学校在“攀登计划”立项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531

   近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对2021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以下简称“攀登计划”专项资金)拟立项项目名单进行了公示,我校共有7个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阎汉生、张坡、朱腾老师指导郭晓莹等同学的《后疫情时代VRAR交互技术在线上商品展示中的应用研究》项目立项为重点项目,共获专项资金14万元。

   据悉,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近年来我校积极实施“双创一篮子”工程,推进“双创万千百十”计划,在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中持续发力,学校团委高度重视项目申报工作,通过举办工贸大讲堂、攀登培训会、优秀项目分享会等举措,整合资源,优化培育、遴选、提升体制机制,形成“宣传动员-项目征集-评审立项-经费配给-科创培育-中期检查-结题验收-成果参赛”的主动鼓励、发掘、支持学生科创机制。2020年底,我校在收到项目申报通知后积极宣传动员,组织申报,共收到66个经二级学院初审通过的学生作品,经教务处、科研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联合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校内公示无异议,报学校同意,共推荐了《后疫情时代VRAR交互技术在线上商品展示中的应用研究》等8个项目(1个重点项目、4个一般项目、3个候选项目)参与2021年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项目申报,最终7个项目成功入选拟立项项目。

  

  

目前校团委已建立通知群、交流群,近期将邀请专家指导各项目团队完善《科研进度计划书》及《项目合同书》,筹措经费拟按1:1配比扶持,并积极立项团队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期创佳绩。成功获得立项的师生们纷纷表态,将不负期望,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投身科研创新,确保项目研究如期完成,为校争光。

 

(校团委 文、图/陈冠锋、何方成  审核:陈冠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