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经贸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2020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234

1月15日,经贸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召开了2020年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党总支书记李繁,支部书记蒋晶,支部党员暨经贸学院院长邱秀芳,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员活动。

会议现场照片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按照要求开展了谈心谈话,围绕党员“四讲四有”标准,查找个人问题,剖析反思,并形成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支部书记蒋晶同志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同志新年贺词,对2020年支部发展情况进行总结,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照,对2021年支部发展提出展望和工作方向。

随后,支部党员依次发言,坦诚相见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问题集中体现在日常政治学习的“懒症”、工作中的“畏难”情绪以及科研上的“不求上进”,究其根源在于党员自我要求不高,缺少党员起先锋模仿带头作用的冲劲。支部最后通过无记名方式开展了民主评议。

党总支书记李繁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本支部在2020年度取得的成绩,并对支部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

党总支书记李繁讲话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蒋晶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鼓励支部全体党员再接再厉,2021年迈向更新的高峰。

支部书记蒋晶作总结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李文婷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