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53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教职成[2020]7号),推动我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20201230日,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线上会议)。主任委员何汉武校长,副主任委员田亚娟、卢飞跃、王寅飞等共计33位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秘书长徐勇军主持。

会上何汉武主任委员首先对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为广东省高职院校自动化类专业建设出谋划策,为省教育厅、高职学校的专业建设做好咨询与服务。搭建自动化类专业建设平台,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起指导作用。徐勇军秘书长根据《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指引》从教指委性质、教指委设置、委员选聘、工作范畴、经费管理等方面对教指委工作进行了解读,明确了教指委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规范。

最后,各个委员对2021年指教委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一致同意重点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1)分析广东省自动化类专业的现状,做好专业与粤港澳湾区相关产业的对接工作;(2)对高职本科相关专业提出专业建设标准,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供建议和方案;(3)开展1+X课证融通工作,各委员单位共享各类资源;(4)与相关企业加强深度合作,建议企业可在高校设立专项研究基金;(5)加强与教育部高职院校自动化类教指委联系与沟通;(6)申请相关的公众号,做好宣传和经验推广工作。

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广东省相关专业建设,也将扩大我校在全省高职院校影响力和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会议截图


(机电工程学院  文、/陈启明  审核:徐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