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和纪律建设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宪法晨读”活动暨第九届法律咨询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7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法治观念,实现全民普法,根据中央、省对做好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部署及学校“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124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积极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并于128日在白云校区举办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第九届法律咨询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124日,马院教师在课前组织学生进行宪法晨读,朗读宪法部分章节,并重点学习了宪法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大声跟随诵读,通过慷慨有力的声音传达自己对宪法的尊崇,大家在朗读的过程中也深入地学习了宪法。

128日,在第九届法律咨询活动的现场,马院老师们将宪法简介、习近平法治思想介绍及相关案例解析通过展板展示出来,供学生们浏览学习。有关宪法知识的一百道选择题被事先制作成纸条咨询现场,由学生们随机抽答,并对表现优越者给予相应奖励学生们参加答题和咨询的热情很高,不少学生结合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疑惑和法律纠纷现场咨询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老师们都耐心地进行解答,并提出相应的建议。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迅速地在同学们当中掀起了学习宪法知识的热潮。

通过宪法晨读和法律咨询活动,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弘扬宪法和法治精神,使学生感受到了宪法的重要性,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意义并有效地推动全校进一步形成了解宪法、崇尚宪法、遵守宪法和贯彻执行宪法的良好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蔡乙华、梁晓彬 图/陈朝豪、陈梦瑶 部门审核人: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