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和纪律建设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组织《为了和平》纪录片观看学习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249

      128日下午,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斌主持,图书馆及信息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此次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第十三、十四大专题,以及《中国制度面对面——理论热点面对面·2020》相关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进一步深切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

学习现场

接着,组织观看了纪念抗美援朝战争70周年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随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为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华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这首气势雄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们同志愿军将士们一起走进那冰天雪地的朝鲜战场,感悟七十年前那段艰苦卓绝的抗美援朝战争。在残酷的战场上,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休憩与共、生死相依,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战争的伟大胜利。与会同志深受志愿军战士勇于战胜一切敌人的大无畏英雄气概感染,纷纷发言分享观后感,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表达爱国主义情怀。

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最后,王斌书记总结发言:该纪录片共分六集,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真实再现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历史画卷,展现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捍卫和平的坚定决心。习近平主席指出:“抗美援朝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我们要守望和平,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斌作总结发言


(图书信息直属党支部 文/陈嘉慧  图/朱茵 审核:卢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