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和纪律建设

我校举行第三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83

128日下午,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白云校区明德楼演艺厅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辉党委副书记赵红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赵红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汤才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学员作了精彩的动员讲话,并对培训班学员提出了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二是了解党的光辉历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三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时代青年楷模学习,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争做时代先锋五是端正入党动机,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汤才书记讲话

    开班典礼结束后,夏韩辉为本期培训班讲授第一课--《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党员》。夏韩辉以《习近平在厦门》为例,通过习近平同志“廉洁自律严格要求自己、用心用情尊老敬老、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坚持读书滋养浩然之气”等光辉典范和在厦门经济特区工作期间取得的巨大成就,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如何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写在闽南大地上。同时,要求广大青年学子向习近平同志学习,勇于担当,立志做大事,追求崇高理想信念,争做“六有”青年。本堂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详实,是一堂别开生面、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夏韩辉为本期培训班讲授第一课

 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还有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黄雄志、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甘乃添、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万裕、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德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宁、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


(党委党校 应用外语学院 文、图/李德富、刘婵、冯锐骐  审核:刘万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