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榜样之光】桃李春风一片心 教书育人惜光阴——工商管理学院优秀班主任戴于敏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538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长期以来,我校教师严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教书育人,勤勉奉献,受到学生的衷心爱戴和广泛尊敬,锻造了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广大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在学校“双高”建设的关键期,愿广大教师继续永葆教育初心,以身作则,立德垂范,为人师表,让榜样激荡初心的力量,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毕业生就业难问题,在学校大力推动下,作为2017级商务管理1班、2班两个班级班主任的她能够加强学生思想教育,提醒同学们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督促同学们积极行动去实习、就业,1班初次就业率100%2班初次就业率97.67%。对于就业统计要求的材料一些同学开始不愿提交,一方面是工作繁忙,一方面是对相关要求了解不到位,学生处工作又比较繁忙,她只能在同学们晚上下班后的时间一对一、点对点进行沟通指导,协调完成就业统计上报等工作,两个班最终实现就业率100%


亦师亦友,正面引导

她始终能以身作则,坚持学习,不断提升学历,积极参加专业技能等考试,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帮助学生,解决他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与问题。把学生当成朋友,她能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生活、学习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各种困惑。对有厌学、旷课的同学及时敲打;对个别会计考试挂科没信心的同学予以辅导,帮助其顺利通过考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予以更多关心、帮助和鼓励,推荐参加勤工助学岗位,鼓励他们认真学习,要怀着“感恩的心”去回报社会,引导学生树立自立自强的精神。


齐心协力,共同进步

带领两个班伊始,班干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学生积极性不高,集体活动响应不热烈,为了增强班级凝聚力,她首先抓班干部思想工作,让他们想通、做实、履职尽责。借助党章学习小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课堂活动等载体强化思想政治教育。通过百歌颂中华、校运会、技能竞赛等集体活动强化纪律观念、增强集体荣誉。对学习上、生活上、情感上有特殊情况的同学,有针对性去指导、引导、开导。营造班级大家庭的和谐环境,互帮互助,实现自我管理。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获得红旗团支部、优秀党章学习小组等荣誉。


【个人近两年获得荣誉】

2019年,获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

2019年,获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获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先进工作者”;

2020年,获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

2020年,获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优秀班主任”。

辅导班级学生

 审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