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榜样之光】做学生的引路人-——经济贸易学院曹倩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445

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长期以来,我校教师严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教书育人,勤勉奉献,受到学生的衷心爱戴和广泛尊敬,锻造了一批高素质的教师队伍,为广大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在学校“双高”建设的关键期,愿广大教师继续永葆教育初心,以身作则,立德垂范,为人师表,让榜样激荡初心的力量,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曹倩,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讲师、经济师。2015年指导学生技能竞赛,荣获优秀指导教师;2017年参加广东省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得“三等奖”排名第一;2018年指导学生毕业实践报告,荣获优秀指导教师,2020年荣获优秀班主任称号。


教导有方尽心尽力

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曹倩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班级管理、教学和德育工作方面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曹倩老师认为:“教育与督促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和日常行为规范,除了维持好正常的教学秩序,保证同学良好的学习环境外,更应该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思想状况,全面了解学生情况。”曹倩老师平时非常注重与学生的交流,通过与学生谈心等各种方式,排除学生思想上的顾虑,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以有利于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同时,曹倩老师在平时会经常开展各种主题班会,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遇到班上一些家庭经济困难、旷课的同学,曹倩老师会经常单独与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帮助他们克服困难。


良师益友无微不至

想到曹倩老师,19国贸3班李丹梅同学这样说:“曹倩老师的授课方式非常地有趣,她注重我们的听课效果,私下也会帮助我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在老师的课上学到了知识,又让人觉得交到了一位好朋友。”

“曹倩老师会在课前认真备课,以饱满的激情给我们授课,课下还会主动询问我们对课程的疑问,及时对我们的意见作出有效的反馈,很幸运能遇到这样一位老师。”19国贸4班林林萍如此说道。

19国贸5班关樊阳同学这样说曹倩老师年轻漂亮,善于调动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在她的课堂里气氛都很活跃。授课认真仔细,声音甜美,和蔼可亲。态度认真负责,极有耐心。


勤勤恳恳恪尽职守

既要仰望星空,更需脚踏实地。相信每一位刚进入大学的学子,都会对大学既憧憬又迷茫。这个时候就需要班主任给他们指引一个前进的方向,建议他们3年的大学生活、学习应该怎么去规划才更有意义。对于一些想要升本、插本的同学,更要积极耐心地给予他们学习的引导和帮助。曹倩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关爱学生的班主任。

通过开展各种班级课外活动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并进一步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常与科任教师联系,了解和研究学生的思想和学习情况。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曹倩老师所任的班级学风端正,学生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

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优秀班主任曹倩


2019年,曹倩老师参加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排名第一;

2019年,参加广东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排名第一;

2020年4月,参加校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排名第一;

2020年4月,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一等奖”,独立;

2020年6月,参加广东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三等奖”,排名第一;

2020年9月;荣获广东工贸专业技术学院,年度“优秀班主任”称号;

2019年8月,指导学生参加校级挑战杯,“一带一路”背景下潮州木雕走出去模式研究获得立项;

2020年1月,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挑战杯,“一带一路”背景下潮州木雕走出去模式研究获得立项;

2020年1月,主持校级《国际市场营销》课程思政课程,获得校级立项;

2020年5月,主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及策略研究”获得校级立项;

2020年5月,主持“课程思政背景下,国贸专业课程标准研究—以《国际市场营销》课程为例”获得校级立项;

2020年6月,主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及策略研究”立项校级教学教学成果培育。

  拥有优秀的成绩终究代表的是过去,在以后的日子里,曹倩老师依然会脚踏实地,做学生的引路人。

(审核: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