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骊声扬 踏歌行——记经贸学院“万讯学徒制”交接仪式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252

2020年7月3日,工贸·万讯市场营销第一届学徒制班交接仪式在我校白云校区中心会议室拉开帷幕。经济贸易学院邱秀芳教授,龚云副书记、方洁副院长,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彭娟,市场营销专业系主任严琳、万讯学徒制负责人廖文芳,市场营销专业老师冯玥怡,万讯学徒制班主任程成及广东万讯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校企部总监陈创,校企部学徒管理组组长吴绮莉,校企部运营主管喻习,电商实训中心运营总监曾令伟,电商实训中心运营总监梁念欣,电商实训中心运营组长欧钊汶出席仪式,本次活动由龚云副书记主持。学校导师、企业嘉宾济济一堂,迎接31位学徒成为广东万讯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准员工”。

校企接力,共育学徒启新程

身份更替,羁绊不改,骊情笃甚,情谊绵长。龚云副书记表示,31位同学将以学生学徒“双重身份”奔向人生的新赛道,但离开学校不代表辞去学生生涯,工贸仍然是同学们的家,暂时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新出发。学院的老师会经常组织企业探访,格外关心同学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学院各项活动依然向所有同学敞开大门,随时欢迎同学回来。

龚云副书记全场主持本次交接仪式

仪式上,方洁副院长深情致辞,希望同学们始终秉持工贸学子的优良精神,不管身在何方,学校赋予的知识、理念和思维方式将是他们终身受益的宝藏。一阙校歌,一则校训,亦可以从中汲取成才的力量。方院长殷殷期盼道,同学们要成为敬业、善良、有担当、有目标的人,不要在庸碌奔波中迷失,而要抓住机遇实现自我价值,方能无悔青春,不负父母期望和师长栽培。真挚的祝福和温柔的泪水打在大家的心上,现场师生和企业嘉宾无不动容。

方洁副院长致辞

接着,万讯陈创总致辞,表示企业非常需要新的血液,感谢学校和老师为企业倾尽心力培养了未来的优秀员工和创业合伙人。欢迎新晋学徒进入企业培养,企业导师将认真履职,认真带好每一位学徒,精心传授技艺,与学校一起竭尽全力培养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同时,陈总呼吁,同学们要把握好万讯集团创新创业平台的资源和机会,摆平心态,积极有为,发扬艰苦创业精神,遇强越强、敢创敢闯,而企业将要做好创业孵化保驾护航的工作,万讯创业基金和实训中心的配套支持服务随时候命。

广东万讯网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校企部总监陈创致辞

授旗仪式上,邱秀芳院长表示,学徒在双导师的指导下更应加强对自身的要求,熬过阵痛,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蜕变——如果这是成长必经之风雨,那就离开父母师长的羽翼,学会独自美丽。她向同学们提出谆谆嘱托:一是沟通无障碍,主动思考;二是学习为常态;三是工作不懈怠;四是幸福生活常在。邱院长强调,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宝贵的企业学习机会,体验企业文化和职业精神,虚心学习,学有所成。

邱秀芳院长发言

师恩难忘,携手筑梦向阳生

学徒代表黄美琪致辞表示,期待在师傅的带领下尽快成长,在学徒岗位上发光发热,完善自我,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心态,谦虚的态度,提升技能水平、工作能力、人际交往和社会适应能力。过去一年的校园生活中暖心的点滴都将成为隽永的怀想,希望未来两年的光景能够呼应此刻的憧憬,让无限的可能性成为现实。

学徒代表黄美琪发言

接着,学徒制班全体同学共同演绎了手语歌曲《感恩的心》,曲终而余音不绝,依依不舍,懵懂不安,欣悦相逢,感念师恩,种种心绪尽在此中。

学徒制班全体同学表演《感恩的心》

最后,随着陈创总从邱院长手里接过班旗,工贸·万讯市场营销第一届学徒制班正式结束了为期一年的校园学习,步入职业生涯的新里程。此次交接仪式标志着市场营销专业现代学徒制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为今后校企开展协同育人精准化培养打牢了坚实基础,双方将以此为起点携手共创现代学徒制样板班,力争建设成为标杆工程,进一步推进校企一体化育人,推动校企共育人才高质量发展。

经济贸易学院万讯学徒制交接授旗仪式

学校和企业为同学们提供了放飞梦想、拼搏奋进的平台和机遇,希望同学们能够抱负如初,永葆赤诚,将感恩刻在心底,感恩国家、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家长、感恩自己。在此,也祝愿万讯市场营销第一届学徒制班每一位同学,扎根当下,向阳而生;眼里有光,心里有火;不忘初心,成就自我。

全体大合照




(经济贸易学院 文/冯玥怡 图/廖文芳 审核:邱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