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企业来校交流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599


202073日下午,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燧光Ximmerse)合伙创始人兼CTO戴景文博士等一行到访我校,就虚拟现实/混合现实技术最新发展及职业技术教育应用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同时来访的还有广东工业大学吴悦明老师一行。学校校长何汉武、校办、科研处、对外交流处、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

戴景文和吴悦明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东校区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实训中心。计算机学院负责人陪同并详细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VR/AR实训中心的建设及发展情况,实地演示和体验了VR/AR实训设备,包括VR Box2020最新内容包、IdeaVR教学引擎、G-Space大空间多人追踪系统等。吴悦明就多用户协同省重点项目合作进展情况与我校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

随后,双方领导和嘉宾在西区中心会议室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展开深入的交流。首先,戴景文团队展示了公司自主开发的多人混合现实系统Rhino X,该系统可快速构建人-人、人-机交互的虚实融合场景,供多用户实时交互操作虚拟空间中的研究对象。接着,何汉武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VR/AR产业学院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VR/AR科研团队多年积累的丰富科研成果和研发产品。戴景文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学科研团队在VR/AR领域内所作出的贡献,并介绍了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历史以及主营业务、近期MR方向代表性项目。

会上学校与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方面交流,同意就专业共建、人才培训、科研合作、定制化实训项目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并一致表示开展战略合作。

戴景文、吴悦明一行参观考察学校VR/AR实训中心

戴景文团队展示公司自主开发的多人混合现实系统

双方开展交流



(图、文/阎汉生  部门审核人: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