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书记走基层 督实党建工作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510


71日,党委书记汤才深入基层,现场听取学校全国样板支部和省标杆院系建设情况汇报,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99周年,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过了十分有意义的一天。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超城率先向汤书记汇报了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推进情况。样板支部一直严格按照建设方案,对标对表建设指标要求,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支部党员也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支部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和做出突出贡献。机电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七一”来临之际,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爱党99|学党史、知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活动,让支部党员再次走进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程,了解新中国发展史,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在发展中砥砺前行,使党员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党性之光照亮前行的道路。

汤才书记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研讨党建

汤才书记实地了解机电工程学院全国样板支部

建设情况

省级标杆院系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也汇报了建设情况。总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教育党员,加强标杆院系建设、以“三全”育人推进强化师生党员和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使命担当。在省教育工委主办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主题教育首届大赛中,以总支党员为骨干力量的《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 新作为--校政行企协同开展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项目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汤才书记察看了党员活动室建设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明德思政体验基地。明德思政体验基地集展示、体验、阅览、学习、交流五位一体的功能,以党建引领、红色引擎来加强党的建设、增强爱国情怀,成为思想政治教育体验式实践基地,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打造出特色思政育人环境。汤才一边走一边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年之际,让我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推进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学校中心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扎实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努力拼搏、奋勇向前。

汤才书记带队参观了明德思政体验基地

汤才书记细致查看明德思政体验基地展示的内容

汤才书记在明德思政体验基地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汤才书记在明德思政体验基地现场强调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

党委办公室黄雄志主任、组织统战部甘乃添部长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汤才书记还实地察看了16号学生宿舍建设情况,并对工程进度、建筑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向基建处和承建公司负责人作了具体要求。

汤才书记带队实地察看16号学生宿舍建设情况


党委宣传部 文/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