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推动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共享能源”跨境电商精英班宣讲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4浏览次数:259

在学校强力推进“双高”计划建设,推动产教学融合发展的契机下,为更加全面地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培养更多跨境电商行业实用性人才,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深层次合作,由经济贸易学院国贸专业组织的“共享能源”跨境电商精英班宣讲会于2020年6月14日上午在线上举行。参加宣讲会的有:经贸学院副院长方洁、经贸学院商贸系主任蒋晶、国贸专业专任教师及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18级、19级国贸专业同学;企业方出席嘉宾包括东莞市共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坤、东莞市共享能源跨境电商专员曾平平、李江萍。其中,曾平平、李江萍为17级国贸专业毕业生,现就任于东莞市共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宣讲会由经贸学院商贸系蒋晶主任主持。

虽受疫情影响此次宣讲会于线上举行,但同学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200多名同学们早早地在线上会议室等待宣讲会开始。蒋晶在介绍了与会的嘉宾后详细讲解了本次跨境电商精英班项目的具体内容。随即,东莞市共享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谢坤总经理生动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的市场定位,并讲解了新能源特性及其独特的渠道构架。紧接着,曾平平师兄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毕业生在面临就业时该用怎样的心态去选择企业和就业岗位,该用怎样的态度去实现学生身份的转变,他再三感谢学院校企合作项目让自己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李江萍师姐则分享了她在跨境电商岗位上工作的心得与收获。同学们都听得十分投入,并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就未来发展空间、职位待遇以及报名资格等自己所关心的问题与企业嘉宾展开了积极的探讨。宣讲会的最后由方洁副院长进行总结,她表示跨境电商精英班是围绕校企融合、产教融合的结合点,加强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相结合的模式,通过校企合作使企业得到人才,学生得到技能,学院得到发展;从而实现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双赢结果。

宣讲大会在同学们的“云”掌声中结束,此次“共享能源”跨境电商精英班宣讲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了解企业文化、拓展自身视野的重要平台,为企业和学生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共同促进的重要桥梁。今后,经贸学院国贸专业将进一步探索多层次、多形式合作,产教融合,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开创新模式。

线上宣讲会截图




(经济贸易学院 文、图/蒋晶、王玮君 审核: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