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与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500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规范和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激活基层组织“神经末梢” 活力,进一步提升党日活动质量,201972日下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一行前往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萝岗基地,与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工程测量队党支部、海洋测绘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坚守红线不逾越,不忘初心跟党走”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是自201812月校企双方党支部签订支部共建意向书之后的再次聚首。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党委委员唐力明、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元、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副院长髙照忠以及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共50余人参加了共建活动。

深入生产工作一线,体验企业党建文化

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观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萝岗基地的生产一线、应急测绘装备。透过随处可见的党建宣传栏,可看到测绘院开展的党建带群建技术学习、内外业互促式培训学习、党建业务结合型实训锻炼等特色活动,将党建领航理念融入生产,推动企业良性发展。通过参观学习与实地体验,让共建支部党员切身感受了企业浓厚的党建氛围,体验了企业党建文化的内涵。

参观测绘装备

  

共建共享上党课,交流心得促提升

 在测绘院萝岗基地会议室,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易雅琴为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带来了一堂特色党课。她首先介绍了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的概括,此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两篇论述——《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展开,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陈云、朱德、周恩来等一批革命前辈以及国测一大队等测绘人的先进事迹。结合学习内容,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党委委员唐力明、工程测量队支部书记骆奇峰、海洋测量队支部书记张惠军,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元、副院长高照忠、教工第一党支部侯林锋等同志分别从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校企协同育人、校企命运共同体等视角交流了心得体会。共建双方达成共识,全体党员同志在各自领域要坚定理想信念,共同服务于广东省自然资源开发及国家经济运行,推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的发展。

党课学习

交流学习心得

 此后,校外创新创业导师结合工作实际,为学生党员作职业规划介绍。他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努力扩宽知识的广度、挖掘知识的深度,学会学习的本领,立足当下,自立自强,奋发有为。

  

集体参观育廉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共建活动的第三环节,全体党员来到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市开发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育廉馆进行参观。育廉馆以“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由“话说权力”、“认识腐败”、“反腐行动”、“你我之责”等四个部分组成。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什么是权力、腐败发生的原因和危害、党的反腐历程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育廉馆展厅以实物、图片、文字、影音、雕塑等丰富的史料和典型案例为展示基础,配合现代化多媒体手段,使参观者心灵震撼、深受教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元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加强了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与广东省国土资源测绘院的深度交流,促进双方支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党建+校企合作”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向纵深发展。

共建支部合影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张玉荷 图/黄斐霓 编辑:陈君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