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领导深入马院开展联系高知群体入党积极分子谈话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663

    为落实我校党委关于党委委员联系高知群体入党积极分子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韩辉,主动承担了马院高知群体入党积极分子王秀华的入党联系工作。628日上午,夏韩辉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给王秀华开展入党前谈心谈话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瑞清和副院长丁妙珍两位列席谈话。

    夏韩辉首先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318日全国思政教师座谈会谈话精神的高度,向王秀华指出了思政课教师入党的极端重要性,引导王秀华畅谈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工作生活困惑,充分肯定了王秀华的理论功底,语重心长地向她介绍了入党组织程序、党员标准和要求,鼓励她定期写思想汇报,把书教好,把学生培养好,增强上课的自信和人生的自信,并系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党员权利和义务;二是要讲好思政课,把教书育人的工作做好;三是要团结同志,主动融入团队力量,发挥1+1>2的效应;四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向党组织靠拢的迫切性和积极性,并祝愿她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夏韩辉的谈话既有思想、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领导关怀的温度,使王秀华克服了思想顾虑,打开心扉、畅所欲言、提振信心。整个谈话气氛愉快,方法巧妙,使大家在轻松的气氛中受到启发、得到教育。


入党前谈心谈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丁妙珍  图/黄瑾婵  审核人:李瑞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