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隆重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501



    201971日下午,我校在天河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总结上学年学校党建工作成绩,表彰一年来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学校党委书记汤才,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韩,党委委员、副校长陈珊兴,党委委员、副校长赵红,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主任黄雄志,党委委员、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甘乃添,党委委员、学校办公室主任吴浩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何汉武同志主持。

大会现场

汤才同志在会上发表讲话。他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奋战的党员同志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发展鞠躬尽瘁的离退休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带领参会党员共同回顾了共产党建党98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共同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始终把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坚持不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坚持不懈抓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坚持不懈抓精准扶贫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汤才代表党委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扎深理论之根,筑牢信仰之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不断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持续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强化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一枢三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作用,深化“十大育人体系”建设,突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学院”地位,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确保思政课守正创新,同时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将思政内容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模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第二,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要在提升综合治理能力上积极探索,要在培育德技双修人才上狠下功夫,要在提升服务产业行业创新技术技能服务能力上精准施力,要在教育国际化上寻求突破;第三,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以“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为着力点,以“智慧党建”平台建设为突破,持续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做实党建责任制三级考核。要发挥“头雁”效应,继续推动“双带头人”实现全覆盖,严格干部任用和考核工作。要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持续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体教师党员要带头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体学生党员要带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汤才同志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肩负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时代重任,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以担当作为诠释奋斗,创造成绩,赢得未来,向着“全国一流、世界有影响”的高职院校建设目标努力奋进!

会上,夏韩辉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陈珊兴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书记项目”的决定》;赵红同志宣读了《关于命名2019年度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的通知》。共有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8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支部书记、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6个优秀“书记项目”在本次大会上获得表彰,并有11个基层党组织获得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授牌。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上台领奖

教工优秀共产党员上台领奖


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上台领奖


离退休优秀共产党员上台领奖


优秀党支部书记上台领奖


优秀党务工作者上台领奖


2018年度优秀书记项目代表上台领奖


2019年度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代表上台领奖

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全体参会师生党员在陈珊兴同志的带领下,进行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党委宣传部 文/陈梦瑶 图/张佳浩,陈晓萍 部门审核人:黄雄志